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轉貼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對教師節的感言

 
敬啟者:

    首先祝福全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我們實在很難想像台灣的教育部長竟然還有臉陳述教育部的政績,光從近25年來,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高中、國中、國小、甚至於幼稚園等未成年的孩子,必須被迫離鄉背井,忍受親情的煎熬,一個一個被送到國外受教育,這些都尚未成年的孩子們,包括上至總統、達官顯要、富商巨賈、中小企業主、媒體界、醫界、教育界(包括諸多教育部長)、文化界等,一個國家的家育辦到這般樣子,是何等的羞愧,部長竟還能沾沾自喜。

    一個人之所以受到敬重,乃飽讀詩書,像一個有受教育的讀書人,是非黑白分明,有廉恥心,有責任感,有擔當,台灣的教育,辦到有辦法、有權勢、有點經濟能力的人,都一個個把孩子送到別的國家去受教育,卻沒有其它國家的稚齡孩子,像台灣的孩子大量被送往國外受教育,這沒有好好的自我檢討的地方嗎?

    教育不改,部長的心態不改,等同於侮辱了有心致力於為國家作育英才的老師們,我們堅決的相信,多少基層有心致力於改革台灣教育的老師們,是何其無奈和無助。一個堅持一綱多本普世價值的基層教育工作者蕭曉玲老師,卻無緣無故被解聘,從今年的因北北基事件而導致台北市長公開向市民道歉,身為教育部長能沒有責任嗎?我們的學校還須要繼續教育「禮義廉恥」嗎?

    如此嚴重錯誤的教育政策,不但看不到部長出面向全國納稅人道歉,竟還充耳不聞,且又任由一個基層弱女子的蕭曉玲老師投訴無門,呼天不應,叫地不靈,台灣教育還會有希望嗎?

    尤其更是讓我們感到訝異和難以理解的是,本會很早就主張應該讓教師成立工會,曾經沸沸揚揚吵了好久希望成立教師工會,如今教師工會亦順利誕生了,竟看不到教師工會有人站出來為無故被解聘的基層教師講講話,如果連教師工會亦淪為只是橡皮圖章,這樣的教育肯定會讓更多的家長們想把孩子送到外國去,少子化問題也肯定會有如雪上加霜。
  
    如果我們的孩子必須繼續面對一個如此缺乏禮義廉恥的教育,如此沒有擔當的教師工會之功能,孩子必須一個個被迫必須到國外受外教育,請部長告訴我們,納稅的目的和意義何在?您每月優渥的薪水領得安心嗎?請您捫心自問,您晚上睡得著嗎?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敬啟

台灣立報 暢談好老師 人人道盡甘苦

 眉批:把我跟吳清基放一起太妙了。


【記者張舒涵專題報導】人人都有老師,他們與學生毫無血緣關係,卻被賦予要替他人的人生負責。教師是一項特殊的職業,有人談起影響人生的老師感嘆 「恨死他了」;有人滿懷感恩說「生命中有你真好」。當今教師深受各界期待也飽受批評,教育部長吳清基引用兒童教育學家福祿貝爾名言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告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與家長會長簡忠雄之侵害名譽民事二審敗訴與再上訴理由

案情見前文,7月19日這次的判決,法官終於認定了簡忠雄有投書到立報,但判決說簡忠雄投書跟曾美蕙著述「亦屬有據而非虛偽」,理由是問卷調查裡有學生做同樣"指控"(尚非證據),至於他們忽略了同問卷中其他認同我教學的七八成學生的意見,只跟「撰寫文章是否客觀中立及有無參考之判斷」有關,「與其有無侵害上訴人名譽之故意無涉」。另外又說我(上訴人)「未能舉證有侵害其名譽之事實」,因此判我敗訴。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影片:不道德的法官



女兒給我看的,大概是網友對對司法制度的怨氣。

轉貼 人本:某特殊學校性侵叢生卻隱匿不報

眉批:這件事該究責的人第一個是校長,然後是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督學、吳清基,為什麼都是副手,由教育部次長、辦公室科長代替長官出來被罵!



2011-09-21 新聞速報【中廣新聞/陳映竹】

人本基金會和立委田秋堇召開記者會,爆料南部某所特殊學校兩年內,爆發一百二十八件性騷擾、性侵害事件,受害人和加害人分別多達三十八人,佔全校學生數三分之一,行為地點遍及學校教室、廁所、校車、老師家。教育部在去年十二月介入調查,調查報告出爐後,會懲處相關人員,但人本痛批,新案件仍持續發生。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告前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之國賠案二審敗訴與再上訴理由

告林騰蛟(國賠案)的詳細說明請見之前的開庭日記,簡單說就是他開記者會對我不實指控,我告他以公務員身份妨礙名譽(當時因此在網路上、到現在都還有人誤會我),要求國賠。案子的最新進度是在二審7月19日由林金村法官判決敗訴(100年度上國易字第5號),蔡進良律師已寫好上訴狀。

由於律師已經把敗訴原因,也就是法官的判決整理清楚,大家單看上訴狀即可。我簡單地敘述一遍,詳細可以看附在下面的原本。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一個都不能陣亡──看私立中華高中打壓教師工會案有感

文/蕭曉玲(前中山國中老師)

看到私立中華高中打壓教師工會幹部劉志認老師的新聞,提及校長不給准假一事,場景好熟悉。我擔任教師會長時,曾為了參加台北市教師會研習,請公假不被前中山國中(現任北市明德國中)校長曾美蕙核准的狀況下,自費4千多元請人代課,人都快到研習地點了,學校主任還打電話來罵說:「不准去!」在場的人得知我自費前來竟沒公假,沒有一個不驚訝。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工商服務] 【大願千秋】─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1 年度新戲

一直以來我都是唐美雲老師的戲迷,為她對歌仔戲傳承的努力折服。我的小孩以前從布袋戲等學到文言的河洛話唸法(例如:汝)時,我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當我欣賞唐美雲老師的戲,搭配現場的字幕,讓我真正感受到河洛話的音韻能夠美麗的程度。

唐美雲老師做戲的品質有目共睹,挑戰、創新、高質感是她劇團的特色。要做這樣的一齣戲成本很高,她都貼成本下去做,實在很不容易。

被我介紹去看的人,大家都說好看,今年設立部落格有點人氣,冒昧跟大家談一點教育之外的話題,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傳統戲曲藝術。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中秋節快樂

我兒子做的土耳其烤肉串 洋蔥跟肉一起吃很清爽 他很得意這項作品 為娘的把它放大一點



























烤到火舌亂竄 跟親戚一起聊料理秘訣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台灣立報 向黑暗中的螢光致謝

.

文/蕭曉玲(前中山國中教師)

.
和我一樣曾為了一綱一本狀告首長的吳麗慧老師投書媒體為我打抱不平,引來不小迴響,從文章推薦數和部落格人氣來看,比我自己投書好上三倍。再一次感受到他人的聲援有多麼可貴。

或許有人以為這不過舉手之勞,但對我而言卻是點滴銘記心頭。在我承受無端指控時,不認識的公民記者的報導,杜絕了流言。偶然看到電視談一綱一本,不認識的媒體人陳立宏點出了我的名字,百感交集,真的很感謝。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轉貼:自由時報 北北基》郝龍斌親上火線說明 家長當面砲轟

眉批:我前幾天去找律師談案情,他本身也是家長,我順道花了一番工夫才說服他說,唸一本真的就夠了。心測中心只要遇到跟任何版本類似的題目就會挑掉,放一百個心,多唸幾本也沒有用的,都是補習班跟參考書業者在恐嚇家長而已啦。所以台北市教育局的教育政策說明真的很爛,讓家長白擔心,可是我跟學生說明卻會變成解聘罪由,做人有沒有這麼難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去,絕對把郝龍斌罵個狗血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