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誰破壞了教育核災的警鈴?──蕭曉玲案6月14日開庭活動通知


最近許多人被嚇到了,多此一舉的北北基聯測,竟花了納稅人六千萬,然而金錢的損失還不是重點,而是教育資源的金字塔化。從一綱一本開始,北北基聯測挾著九成招生名額保留等封閉性的政策,將教育資源收束在北部,可預見的將來,台灣國民教育將陷入一場無法止瀉的核災。
 
早在四年前蕭曉玲告郝龍斌一綱一本違法之初,便撰文指出教育集權化的傾向,果不其然,如今學生壓力不減反增、教科書出版生態趨向一元、教師專業選書權喪失等狀況百出,一綱一本實為教育亂象的濫觴。而蕭曉玲解聘案中的荒謬,正象徵著威權如何壓逼老師的專業與良知。

錯誤需要預警,要命的是誰破壞了警鈴,誰做掉了蕭曉玲?是違反行政中立,對外開記者會批評她的前教育局副局長?在議會公然說謊、著書毀謗她的校長?搞不清楚企鵝跟王昭君,羅織罪名於她的家長會長?真相昭然若揭,漏洞百出的解聘戲碼就要破解,最重要的是借你的目光,照亮其中罪狀,恢復教育警鈴的聲響。

 
告前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之國賠案二審第三次開庭
時間:6月14日下午2點半
地點: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第一法庭
100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33號
近捷運西門站、小南門站
 
告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與家長會長簡忠雄之侵害名譽民事提告
時間:6月14日上午10點40分
地點: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第12法庭(地址同上)

交通資訊、案情說明請見蕭曉玲部落格日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