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世界末日

最近,社會為了退休年終慰問金與十八趴的問題,吵得沸沸揚揚,雙方各有說法。但是這些都是執政當局轉移焦點的手法,媒體卻也隨之起舞,完全忽略真正的問題在於:退休軍公教人員所得替代率過高的事實。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是從民國85年以後才開始繳所謂的退撫基金,85年以前不用繳這筆錢,因為那時有所謂的十八趴(這也是那些教師會公會的人出來說民國84年以後已經沒有18趴的原因),所以我的退撫基金從隔年開始繳,剛開始一個月扣2000多元,後來大概3500左右。我請各位算一算,一個公立學校的老師教滿25年,年滿55歲可以領月退俸,每個月可以領到台幣6、7萬,但是我們繳的退撫基金,若以寬鬆一點的方法算,每個月繳4000元,繳25年也不過繳了120萬的退撫基金,我們退休時卻可以月領6、7萬領到死,請問這樣公平嗎 ?可以領18趴的人再過幾年就沒了,我們的馬總統在廣播節目中說,18趴再過幾年一定會處理,他根本不用處理,84年以後沒有18趴,他又再說這些話欺騙大家。

之前,我在蘋果日報的人間異語上,把事實真相(包括薪資所得、年資與退撫基金)一一攤開之後,一大堆人罵我,說我被解聘活該,老師被汙名化,我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我只是想奉勸這些既得利益者,我們從事的是教育事業,每天教育下一代要追求公平正義,然而我們本身就不公不義,如何教導下一代這些價值呢?現在,整件事情充滿荒謬與不理性,下一代的年輕人不知道他們的未來在哪裡?造成他們絕望、悲觀,不正是我們自私的這一代造成的嗎?社會如果沒有了公平正義,這才是所謂的「世界末日」。

4 則留言:

小劉 提到...

老師,你是正直的人
謝謝你說出事實

Unknown 提到...

曉玲老師:不正常的國家,一切都無正常。看他們把一切「不合法」的,都「合法化」了。支持妳的想法和行動。

Gou 提到...

台灣因為有您這樣肯犧牲的人 讓人覺得還有盼望

匿名 提到...

kredi notu sorgul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