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顏聖冠1010416教育部門質詢(為蕭曉玲老師平反)

 

4月17日 自由時報 蕭曉玲遭解聘 教局允重查 

曾任教台北市中山國中的教師蕭曉玲,因抗議北北基教科書「一綱一本」,與校方對槓後遭解聘,在一綱一本確定停辦後,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尋求替蕭平反,她批評,教育局對蕭案的處理不符比例原則。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昨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將尋求法規會意見,找出為蕭曉玲案重啟調查的方法,教育局人事科表示,行政法院、人事程序都走完了。 顏聖冠表示,以台北市近十年為例,教師被解聘的理由幾乎都是「性騷擾」、「猥褻」學生,只有蕭曉玲被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的模糊理由解聘,教育局還發密文要求全國學校不得錄用,殘忍斷絕蕭曉玲教育之路。 顏聖冠說,就連「貪污」、「恐嚇、與學生不當交往」、「涉妨害名譽等罪嫌」的老師都只是停聘或不續聘,蕭曉玲老師所遭遇的處分完全不合比例原則,很難不被聯想蕭曉玲根本是因為公開反對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而遭迫害。

http://www.wretch.cc/blog/akuanblog/32780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