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1 1022/23 謝謝嘉義跟高雄場的朋友們

燦爛時光門口 寫上我的活動通知
十月22、23兩天長途跋涉到嘉義、高雄,感受到關心教育的各界朋友的支持,非常感謝。嘉義場的「燦爛時光」跟外圍的金桔農村真是個很舒服的地方,燦爛時光的內部裝潢十分復古懷舊,桌子還是用舊縫紉機改造的,值得細細品味,可惜當晚還必須上嘉義電台的節目,來去匆匆,希望還有機會再去。

要謝謝管中祥老師跟我解釋目前媒體獨大與大專教師工會的狀況,獲益良多。開講前朋友介紹我時說得十分好笑,害我有點苦笑,等到我自己講起那些荒謬無稽的解聘罪證時,前面一個助理竟然笑趴到地上,真是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啊。有鑑於管老師曾經撰文提到的、現今各大學資源緊縮的狀況,我特別把校務會議的運動經歷提前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多注意校園民主的問題。聽朋友說,有許多重要的人在現場,能夠傳達我在教育議題上的憂慮與心得給各位,也就不虛此行了。

嘉義場演講現場
高雄場則和聽眾做近距離的深談,不管是我個人的生長背景或教育界不為人知的秘辛,我都講得很透。這幾位朋友過去對於教改議題也幫了不少忙,在自己的生活範圍內也是積極的公民,像下面照片和我合照的黃碧枝女士,聽到我的大願時,直呼談何容易,她因為有個很要求講理不含糊的小孩,要和學校溝通,足足花了六年時間才打破冰壁,像這些在各處默默努力不求名利、只希望社會好一點的人們,是我很敬佩的。我真的很希望社會上能夠有更多更多為公平正義打拼的公民,台灣才有未來。也謝謝在場的李莉芬小姐會後來留言給我鼓勵,大家有緣再會囉。

高雄場演講現場
接著還有由台灣教師聯盟在10/30彰化、11/19台中、12/17台北三地所辦的教育座談,也歡迎大家來,詳情看我部落格置頂文章。謝謝。

和黃碧枝女士的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