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轉貼] 公視新聞 反北北基聯測聲浪高 監院介入調查


今年首度舉辦的北北基聯測引發一波又一波的爭議,各界要求明年停辦的呼聲不斷,但是到目前為止台北市政府和教育部都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而這場風波也引起了監察委員的注意,將著手調查台北市政府的公務人員是否有失職之處。

雖然台北市長郝龍斌宣佈聯測高分低就可以重新登記分發,但聯測風波仍持續延燒,連日來不少藍綠議員、立委與家長都主張明年應該停辦北北基聯測,對此教育部表示,將等收到台北市申辦公文審查後才會定案。


陳益興表示將會參考輿情反應嚴謹處理,向來反對北北基聯測的全國教師會呼籲,教育部應該要盡快做出決定,以免影響未來考生的權益。


北北基聯測從放榜後出現部份考生高分低就,剛開始台北市政府態度強硬,到後來政策大轉彎,准予高分低就學生重新登記分發,沒想到卻又引發質疑可能影響二次基測考生權益的批評聲浪。監察院14號決議由監委趙榮耀與尹祚芊進行調查。

趙榮耀強調,調查重點將放在公務人員是否失職,至於政策面北北基聯測採用一綱一本,是否有剝奪學習自主性與教材多元化的疑慮,將等調查之後再做決定。


記者 張志雄 張梓嘉 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4/51/2v2x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