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活動通知] 0719蕭曉玲案開庭之感謝關心

嗨,大家好,我是四年前告郝龍斌一綱一本違法後慘遭解聘的蕭曉玲,可能是一綱一本被罵得要死的關係,很感謝大家看我部落格,前陣子才破一萬人次,一轉眼又接近兩萬了!有朋友給我看PTT關於我文章的推文,「李登輝都被整肅了,你還逃得過嗎!」,哈哈哈這是什麼啊。

19日又要開庭了。被奇怪地解聘後,就開始告官到現在,每一次都在爭論很無聊的事情,上次對方律師為了否認家長會長沒有投書到立報指控我,又在說立報很少人看、小報、記者假造他們當事人的投書,包括她之前的律師也這樣講過,聽到都膩了。

因為最近一次宣判又突然不判了,開記者會質問,記者跑去問前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我為什麼被解聘,她說是我拒絕被輔導。自被解聘以來,看這些謊言看到都麻痺了,當初是中山國中理由明明是人力不足(註),說我依規定找的輔導人選不是校內老師、不符規定,其實查閱「台北市教育局審議不適任教師作業原則」,關於解聘時的輔導小組成員資格,有「必要時得尋求法律、精神醫療、心理或教育專家之協助。」一句,根本沒有限制一定要校內教師。

光看報導,可能有人就相信校方的說法了,但有看我部落格的,便知其中曲直,慢慢認識校園民主的相關法規,它距離一般人其實並不遙遠,每個人都當過學生,也可能是家長,是可以參與校內會議的一員。懂得這些法規,就能爭取應有的權利,而不是像現在某些學校,突然就給學生砍了好幾位老師、預算等。

最近去看了跟我一樣被郝龍斌打壓的停車管理處抗爭紀錄片,才知我們的停車費有一半左右是給外包商(非工資)跟便利商店,幾乎都被財團賺去,每年市民損失好幾千萬。我反的一綱一本的連帶政策北北基聯測,從現在開始,也是每年要虛耗好幾千萬。停管工會四名幹部跟我一樣都莫名其妙被解雇,我跟他們反對的事情,都和市民荷包有關。

但大家都不死心,繼續走司法途徑抗爭,一名停管工會幹部說,就算你判我輸,我也要知道你怎樣判我輸,爭個是非黑白。像我們這樣的人,講真話之後被做掉了,但背後的專制機器還在運作,打手都還在第一線,相信類似的事情不會到此為止,總要有人吹哨,尋求公平正義的可能,為你我的權益止血。


延伸閱讀:台大研協抗議事件之我見


註:這是丁文玲督學交給市府的報告的截圖,上面寫著學校在解聘過程不進入輔導期的理由是人力與經費不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