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家裡的新成員

小的狗叫hanu
前陣子回宜蘭遇到一隻快掉進水溝的小小狗,救了上來之後,給牠一點食物,想說沒事了,結果我們回到原地時牠又快掉下去了,牠的父母也拋棄牠了,心想牠一再遭難,不忍心之下就帶回家中養──我家已經有三隻貓一隻狗了,而且都是撿來的。

小小狗到我家後,慢慢脫離之前餐風宿露的陰影,一開始時常躲進隙縫龜縮起來,後來睡覺時睡到肚皮向上,朋友說這表示牠非常安心。家裡另一隻大狗,平時嬌生 慣養,除了我之外所有家人、客人都敢咬,有一次有個客人還信心滿滿地說:「我這麼可愛牠怎麼會咬我!」結果當然照咬不誤!所以三隻貓都另外隔開以免遭殃, 家裡正牌的千金小姐是牠不是我女兒。
我家千金小姐 happy

 大狗對小小狗的態度一開始還好,即便小的白目去睡大的狗窩,大的也只是作勢要咬,並未真正動手,可是一個禮拜之後卻出了意外,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大的把小 的咬成重傷,整個地上都是血,一度有一眼失明甚至生命之危。本來我怪大的卑鄙,在我們背後下重手,但轉念聽朋友說,狗吃東西時絕不可惹牠,或許小的就是去 吃大的的食物才會這樣吧。

可能我們還不夠了解狗的習性,以致於出這種意外,這也是要檢討的地方。

而最讓我難過的是,小的可能是因為失去父母,老是過去找同樣黑色的大的,睡牠的窩吃牠的食物,尋求溫暖卻遭到傷害。

事發後我開始後悔很多事情,在想如果我沒有把牠撿回來,至少牠不會有性命之災,或是當時聽到牠哀第一聲時就衝過去,而不是等到第三聲時的話...至少傷不會受那麼重。

幸好,這場意外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小的又活潑亂跳兼找麻煩地繼續在我家生活,總是喜歡咬東西,咬我腳上的襪子,咬到了就得意洋洋地叼到遠處,也常常跟大的對峙,我就要在中間當和事佬。
 
白貓叫kitty 咖啡色的貓的叫皮卡丘
自從小的進家裡之後,我先生非常疼愛牠,跟牠玩得不亦樂乎,我則是忙著擦牠到處施放的黃金,搞得人仰馬翻,但這樣的忙碌也把我抽離了被惡性解聘的種種陰霾。這陣子除了大話新聞跟各位網友的聲援之外,或許我也要感謝牠帶來的快樂。
別誤會了,我不是就此安養中年去了,放鬆之後,要重新以淡定的心情繼續為我的案子努力,希望大家跟我一起繼續關心台灣的教育與公平正義。

hanu很愛咬走我的襪子

hanu的窩












黑貓叫恰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