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食譜分享:普羅旺斯燉雞

我很喜歡做菜,常常盯著料理節目抄寫食譜自己試做,招待朋友吃時,看到大家滿意的臉龐我也很滿足。

上次分享牛肉麵大受好評後一直沒推出新作,這次跟大家分享新菜單「普羅旺斯燉雞」。做法附上一些小撇步,希望大家做得跟餐廳一樣好。
  
材料:雞肉(雞腿肉切塊),洋蔥切塊,胡蘿蔔切塊,馬鈴薯去皮切塊,雞湯塊,鹽巴,胡椒,起司片,乾燥巴西利,水。

做法:平底鍋加油先煎雞塊,把雞塊煎到兩面有點焦黃後撈起,郭中的由不要倒掉繼續加入洋蔥拌炒到軟再加入胡蘿塊和馬鈴薯拌炒,此時再加入煎好的雞塊,雞湯塊,加一點水不要太多,加水的目的只是避免食材燒焦,這道菜要用乾煎的方式比較能保持食材的原味所有材料放入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約30分鐘,直到馬鈴薯和胡蘿蔔熟透為主,加入鹽巴和胡椒粉,接著加入兩三片起司片直到融化後,最後灑上巴西利即可。起司片可有可無,但是加入起司片之後味道更好。

還有一道菜沒分享喔,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來切磋廚藝吧
之後也來分享-Indian butter chicken (jemmy oliver's kitchen)的receipe!!!

匿名 提到...

butter chicken 的receipe還在notebook上所以先提共curry fish receipe
材料1
鯧魚 1number(切塊,切片)
Curry leave 咖哩葉 2 picks(只要拿葉子)
Green chili 1 pick(切掉角)
eggplant 1pick(切掉角)
羊角豆 10picks
tomato 1 set
Fresh water 800ml
Coconut milk 200毫升

材料2:(break and mix)
Lemon leave香茅 2枝
Baby onion紅葱 6粒
蒜瓣 5粒
辣椒乾 5條

香料:
Aniseed(八角) 4粒
Clove(丁香) 6粒
Cinnamon( 桂皮) 1枝
Cardamom小豆蔻 3粒

調味料:

1小包/3大匙 Indian 咖哩粉
1大匙 亞參膏Asam Jawa
1小匙 鹽

1大匙 糖
做法:
1. 魚洗净後却成3或4大塊,瀝水.
2. 鍋裡燒熱5大匙油, 加入搗爛之材料2以慢火炒香, 加入咖哩葉和咖哩粉同炒均匀.
3. 加入香料略炒一會, 放入water和調味料同煮, 然後加入魚塊,green chili,eggplant,tomato和羊角豆同煮10分, 燜煮到魚熟.
4. 最後加入coconut cream, 煮滾後熄火盛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