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紅燒牛肉麵食譜

這是之前去上反核種子教師課程時,打算用來招待反核青年的一道菜。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怎麼做。希望大家吃了可以元氣十足地去430反核遊行。先看圖片,再告訴大家做法。

品名:紅燒牛肉麵













                                        



自種的瑪格麗特,祝福反核遊行成功。
材料:

牛肋條(牛腱)、蔥、薑、蒜頭、辣豆瓣醬、甜麵醬、胡椒粉、花椒粒、八角、小白菜、蔥花、香菜、糖、鹽、雞粉、牛骨高湯、麵條。



做法如下:


1. 牛肋條入開水川燙過後取出,不要切塊。

2. 鍋熱加少許油放入蔥、薑、蒜、花椒粒爆香,再加入川燙好的牛肋條拌炒、辣豆瓣醬、甜麵醬、胡椒粉等拌炒均勻。

3. 加入牛骨高湯、八角、糖、少許鹽、雞粉小火熬煮40-50分鐘即成。

4. 另備一鍋冷水煮開,水中加少許鹽,1-2滴沙拉油下麵條,煮好加入上述的牛入湯灑上蔥花 香菜、燙好的青菜即可。



小秘方:

若是沒有牛骨高湯,可以以雞湯塊或排骨湯塊,高湯罐頭也可。

牛肋條不要切塊整條煮,煮好之後再切湯頭更佳,若是喜歡吃辣可加入辣椒醬、紅油一起拌炒。

高湯需蓋過食材,若是在燉煮過程中需要加水,建議加入開水才不會破壞湯頭。

煮麵在水中時,加入鹽及沙拉油會讓麵條更有彈性。


一些社運青年看了說很專業,謝謝。(點圖放大)





















拍攝 by 老公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