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2012 /4 /16 蕭曉玲案再現市府醜態 「只有政治的法律」 與 「沒有法律的政治」

因為教育局長沒準備,答不出議員的問題(事前已把題目送出),導致議會時間拖延許久,主席陳彥伯生氣地訓了幾句話,雙手叉在胸前,不滿之情溢於言表。翻拍自議會同步轉播的電視。


人本教育基金會 新聞稿 2012 /4 /16

蕭曉玲案再現市府醜態
「只有政治的法律」 與 「沒有法律的政治」 

   今天下午四點,顏聖冠議員將在市議會質詢蕭曉玲案。郝市長會在此時幡然悔悟,勇於承擔動用政府公權迫害反對一綱一本老師的事實嗎?怕是很難。然而,面對一場場施政災難,郝市長難道可以完全不動如山?

依法行政,是台北市政府最常掛在嘴邊的句子,然而隨著文林苑無拆照也強拆民房等目無王法的醜事敗露,聽在民眾耳裡,卻是諷刺非常;眼看文林苑爭議延燒,北市府最近又行文催促中央釋憲;然而對照先前處理一綱一本的經驗,我們必須嚴正地指出,此一看似尊重法理的舉動,恐怕又是緩兵之計,甚至讓政治再次羞辱法律!

2007年5月,台北市長郝龍斌為解決一綱一本法律爭議,即提出釋憲案,09年8月大法官駁回後,他仍枉顧法理,繼續強推該政策,視憲政秩序於無物;郝龍斌之玩法惡行不只於此,連當時出面反對一綱一本的蕭曉玲老師,都慘遭政治毒手,被教育局以教師法第14條「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火速解聘,然而當時記者曾問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蕭自何時開始不適任,林竟連續回答三次11月12日,就是蕭曉玲狀告郝龍斌的那一天;時過境遷之後,林騰蛟轉任新北市教育局長,又對記者坦承一綱一本有「政治考量」。

至此我們知道,蕭曉玲被解聘是政治性的,同時我們也很痛心地發現,在郝龍斌的政治壓迫下,法律變得面目全非。根據教育局的資料,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解聘的老師,十年來不僅屈指可數,而且事由全數為性騷擾,就連停聘也還需要司法機關的介入;然而蕭曉玲在這項罪名下的事由「限制學生自由」,沒有任何警政、司法上的紀錄,連事證都付之闕如,相反的,只見莫名指控,說她上課講一綱一本即是談論政治,或看不存在的「一綱多本影片」,可見法條定義已隨政客私心隨興改寫,人民權益危如累卵。

從一綱一本到文林苑,我們看到台北市政府不斷假借法律名目,遮掩其欺壓百姓的劣行;再三輕視憲政秩序,扭曲條文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郝龍斌如此粗暴地枉法、玩法,等於打擊我們安身立命的基礎;如同任何一個人的家園不該無端被拆,為了恢復國家法律的信用與保障,我們必須平反任何一個在郝市府之下的犧牲者,不能讓蕭曉玲老師的良心,成為有損師道的定義!




註:

1.自由時報 北市太老大 聯測續辦 北基不知情  2009-8-2

郝龍斌的「北北基聯測」和「一綱一本」是他的競選政見,也是當初北北基藍營對抗民進黨中央執政的產物,原任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的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坦承,民國一百年試辦北北基聯測決策,當時有「政治考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7/today-taipei9.htm

2. 見北市教育局97年3月13日記者會的錄影檔譯文。

3.

圖一: 中山國中向法院提出的罪證裡,「對蕭曉玲老師不適任事實的舉證」相關段落。











圖二:中山國中向法院提出的罪證裡,有記載我上課看「支持一綱多本影片」的教室日誌,這世界上哪來的這種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