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台灣立報 吃自己尾巴的怪獸

.

朋友打電話告訴我,在新聞裡看到我的名字(蕭曉玲),原來是包括蘇友辰在內的三位人權律師,為了士林文林苑王家都更案,辭去臺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暨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委員。在這封公開辭職信裡,還提到他們曾經提案想為我平反,卻馬上被副市長陳雄文封殺。零七年我狀告郝龍斌一綱一本違法後被火速解聘,當時記者問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我何時開始不適任,他連續三次回答的日期就是我告郝的那一天,如今再次封殺我一點都不意外。

這幾天電視上,上千警力圍堵一群學生、欺壓百姓,有人罵抓陳進興都沒有這麼勞師動眾;當年在好幾位督學的指導下,中山國中不知如何費心,弄出洋洋灑灑的五千頁罪證,要判我教職上的死刑,同樣一套教師解聘系統,弄不掉性侵體罰的老師,卻能快速做掉我這個連續十年考績甲等還拿過獎的老師。我們的政府對付壞人很難,要做掉弱者倒是盡心盡力彷彿教導孩子逆轉的是非對錯,人權再次倒退,荒謬的場景重演。

公開辭職的三位律師說,在本次「文林苑都更案」爭議中毫無置喙餘地,至此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形同虛設。我們總以為政府有一套合理的機制,會做層層把關,但看這些個侵害人權的案子,只見它一關關地潰堤。

你怎麼想也想不到,上千警力幫建商拆房子,建商還在現場拿對講機指揮的場景,早在去年五月就有不分藍綠的諸位議員,聲聲催著市府快做我也怎麼想都想不到,我基於職責接聽校內聯絡專用的(不能對外撥)室內電話,會成為所謂上課講手機的解聘罪證,還一路通過機關內數十位社會賢達的耳目,得到層層委員會的背書。眼下崩潰的豈只人權,整個政府系統早就崩潰在上級的操弄裡。

不只行政體系無能自我審查,連司法都成為幫兇。有些人看到王家敗訴,便認定他們有錯,沒去公聽會表達反對,然而公視議題中心報導拿證據說,試圖通知王家參與公聽會的掛號信收執聯中,地址天差地遠,收件戳記也是不曉得從何而來的「大廈管理委員會」要如何去公聽會?我的案子亦然,難免有民眾因為我敗訴認為我有錯,但誰料得到,罪證多是些講一綱多本就是講政治之類的無憑指控,判決看似有理,事實審查卻是無稽,難怪法學家李建良對我的判決書氣憤地評論道:「原本應該捍衛人權、維護法治的行政法院,扮演的竟是鞏固這種恐怖的角色!」

建商與市府聯手欲除王家而後快,貪的是容積率獎勵、墊高房價的巨利;當年市府動員層層教育行政系統做掉我之後,隨著一綱一本而來的,是企圖抬高台北市身價的北北基聯測。資本主義和政府體制變得難分難解,以前是政治支票霸凌教育,現在是議員為建商講話、建商指揮警察,這資政合一的怪獸,吃著自己的人民,就像吃著自己的尾巴。


(前中山國中教師)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7068
 

持續聲援、按讚: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官方臉書粉絲團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希望您平反的一天快點到來 國民黨專制貪腐的政權趕快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