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蕭曉玲案最新發展

關心蕭曉玲案的朋友你好,官司最新發展是行政訴訟荒謬地被駁回了,聲援的各公民團體因此開始集結,未來會進行更大規模的串連與行動,目前積極籌畫中,有相關活動還需要大家多幫忙,感謝。


20111216聲援記者會,與會團體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台北市教師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教師聯盟等,影片是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發言:「蘇建和案蕭曉玲案等,是一個讓我們公民社會再出發的力量。」(其他來賓發言見內文)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發言:「什麼叫行為不檢?」「蕭曉玲案所顯現的行政體系的可怕。」


政治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佳和發言:「假如對蕭老師的指控成立的話,我今天也應該要被解聘啦。」(片段:1分35秒)


司改會律師高榮志發言片段:「法院連程序審查都有問題,判決有三分之二引用自原告蕭老師的訴狀,剩下的有一半引用自被告中山國中,再剩下一點點才是法院寫的,只做很表面的審查就過去了。」(2分鐘)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發言片段:「我們在這裡要提出嚴重的控訴,這種專業倫理(何謂師道)的東西絕對不可以由國家或行政方做決定。」(1:19)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陳節如發言片段:「有特殊學校老師把學生打到眼睛重傷,學校遲遲不處理,蕭老師卻這麼快就被判離職,這是正義與司法的倒退。」陳節如立委平時在立院長期關心庇護工廠、合宜住宅、消費債務等弱勢問題,這次同樣基於公平正義到場為我聲援,十分感謝。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溫貴琳發言片段:「不適任教師濫竽充數在校園裡多的很,家長抗議體罰,校長帶頭搓湯圓。我當校長時,要求教官每日報告霸凌事件次數,一般學校有這樣做嗎?有多少是隱藏的?都比蕭老師這些(枝微的罪狀)嚴重。」


大家幫我在臉書按個讚!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re are not alone.
Keep going !

匿名 提到...

I live in USA and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I admire your bravery. US history is made by people like you.

Hope Taiwan will be like USA soon.

匿名 提到...

過獎了,一綱一本未改,還需要大家一起為社會努力。


曉玲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好奇的問一下您在中山國中之前有在桃園任教過嗎??因為我的國中音樂老師跟您同名,而且風格好像喔?是我從小到大上過的音樂課中最快樂的。

匿名 提到...

我在桃園建國國中任教過,如果沒有別的蕭曉玲的話,很謝謝你的肯定。


曉玲

匿名 提到...

厲害!厲害!
完成沒想到蕭女士憑藉著『反一綱一本』五個字就可以子孫萬代A台灣A不完,更令人佩服的是還可以無限上綱到親中賣台的階段。佩服啊!佩服

匿名 提到...

您語無倫次了嗎?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古者有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有句話說: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幫你開啟另一扇窗。

我覺得:
心寬天地寬
既然您有能力當上教職
那重新出發另尋一片天
對您來說應該不成問題
先立定腳跟後
再陪他們慢慢玩吧
或許您忙著那片天
就也不在意這小圈圈吧?!
加油...
來自還在小圈圈中徘徊的人

匿名 提到...

謝謝鼓勵 共勉之

曉玲

檜得志 飛有死 提到...

遇到與您相同的處境
因學生管教問題與行政起了衝突
得罪了主任
在一切看似合理的體制下被汙名化
羅織了罪名 還被記了過
心中仍是忿忿不平
但我不知該不該繼續戰鬥下去???
因為
不會有好下場 I learn a lesson.
畢竟 權力不對等的霸凌總是很高明
看來
人本也沒幫到您
但我羨慕你
有個勇敢的靈魂

匿名 提到...

偶然知道蕭老師的遭遇, 覺得十分惋惜, 也很感謝老師為台灣教界的努力. 想問老師是否樂捐, 畢竟老師的訴訟費用所費不貲. 祝老師一家平安.

匿名 提到...

這位朋友謝謝你關心我的生活狀況,捐款就心領不用了,還希望大家持續關懷教育議題及弱勢,那對我及這個社會而言就是最好的鼓勵。

曉玲

匿名 提到...

老師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

jonias 提到...

蕭老師加油,
高雄國光中學的徐淑美老師獲得平反了,
相信屬於您的正義也會很快來到.

ysk 提到...

蕭老師妳好,

我是一位學生,關於妳的事我並不是從"大話新聞"裡知道的(本人並不看這個節目),一開始是從台灣立報裡得知的,我實在是不敢相信竟然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簡直就是已經解嚴的台灣再度發生反民主的事情...對於一個出生在90年代,未經歷過那樣的時代的我來說(尤其身在傳統國民黨支持者的家庭裡),實在是相當驚訝和憤慨。身為首投族的我老早對於傳統藍綠兩黨相當失望(國民黨更甚...)。老師是不是有可能投書到聯合報或中國時報去呢?因為要讓更多不會看立報和大話新聞的人知道這種誇張事!!

本人比較實際,憤慨之餘相當擔心妳的生活有沒有因為失去經濟來源而陷入困境,畢竟溫飽是很重要的才能繼續奮戰下去。

希望老師能夠繼續加油!!我想老師如果有在看立報應該知道火盟(現在叫人民民主陣線),他們的營運方式滿酷的,裡頭有一個"民主教師團"感覺滿適合妳去的。

加油!妳做的事楨的事對的!!

ML 提到...

蕭老師加油!
台灣需要像你這樣勇敢正直的人.
老師, 你不孤單!
加油唷!

匿名 提到...

蕭老師您好:我是在研讀行政訴訟法時逛到您的網站,因為我對釋382及釋684中法官應尊重教評會或學校對退學學生的處分判斷還尚有疑慮,沒想到就逛到您的網站。 我才知道原來有您這樣的事件,看完後只覺得十分驚悚,沒想到蕭老師被這樣不明的判決給免除教師身分! 我願意支持您,以及司法改革,請您保重、加油。

匿名 提到...

2012-6-9
家長批校方長期包庇姑息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北市建安國小梁姓音樂教師,近十年來遭投訴不當管教學生,累計被記三次申誡、一次小過處分,該校家長與台北市議員徐佳青開記者會,投訴梁姓教師以掃把、樂器體罰學生,校方卻長期包庇姑息,家長促解聘梁老師。
.........

校方︰已通報並重新記過

建安國小表示,事發後,已通報教育局,學校在五月廿四日重新核予梁老師記過一次處分,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考量梁老師仍有其他不當管教行為還須釐清,三度退回調查報告,要求重新調查,並要求校方三天內提完整調查報告。國教科表示,後續將啟動不適任教師輔導機制,對於學校調查過程有欠周延之處,也將追究學校行政責任。

何雅娟說,教育局在九十六年已對這名老師輔導,目前相關法令對於不適任老師,並沒有明確的退場機制。


看到這一句話,再看看蕭老師案例,可知解釋法令的方法可真多!!!!

匿名 提到...

2012-6-9
家長批校方長期包庇姑息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北市建安國小梁姓音樂教師,近十年來遭投訴不當管教學生,累計被記三次申誡、一次小過處分,該校家長與台北市議員徐佳青開記者會,投訴梁姓教師以掃把、樂器體罰學生,校方卻長期包庇姑息,家長促解聘梁老師。
.........

校方︰已通報並重新記過

建安國小表示,事發後,已通報教育局,學校在五月廿四日重新核予梁老師記過一次處分,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考量梁老師仍有其他不當管教行為還須釐清,三度退回調查報告,要求重新調查,並要求校方三天內提完整調查報告。國教科表示,後續將啟動不適任教師輔導機制,對於學校調查過程有欠周延之處,也將追究學校行政責任。

何雅娟說,教育局在九十六年已對這名老師輔導,目前相關法令對於不適任老師,並沒有明確的退場機制。


看到這一句話,再看看蕭老師案例,可知解釋法令的方法可真多!!!!

匿名 提到...

就妳那耗呆兒子想賺22k,只有一條路---當牛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