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工商服務] 【大願千秋】─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1 年度新戲

一直以來我都是唐美雲老師的戲迷,為她對歌仔戲傳承的努力折服。我的小孩以前從布袋戲等學到文言的河洛話唸法(例如:汝)時,我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當我欣賞唐美雲老師的戲,搭配現場的字幕,讓我真正感受到河洛話的音韻能夠美麗的程度。

唐美雲老師做戲的品質有目共睹,挑戰、創新、高質感是她劇團的特色。要做這樣的一齣戲成本很高,她都貼成本下去做,實在很不容易。

被我介紹去看的人,大家都說好看,今年設立部落格有點人氣,冒昧跟大家談一點教育之外的話題,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傳統戲曲藝術。


 

NTSO 國際音樂節V【大願千秋】─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1 年度新戲


演出簡介:

指揮/林天吉
演出/唐美雲歌仔戲團
演出人員:唐美雲、許秀年、小咪、趙美齡、許仙姬、吳明志、瑄廷…等
特邀演出:高宇蓁、林千鈺

唐美雲歌仔戲團繼2009 年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製作膾炙人口、感人肺腑的倫理悲劇《蝶谷殘夢》後,2011 年再度聯手帶來精緻好戲《大願千秋》。透過不同層面的合作交流,提升跨界演出的品質,呈現藝術結合之美,讓更多觀眾同時聽好樂、看好戲。綜觀現今社會,父母子女間的親情、兄弟間的手足之情,以及男女之間的愛情,常受到各種物慾、情慾的誘惑而產生變化,社會新聞常報導著人們為爭權奪產罔顧人倫,令人感嘆。《大願千秋》的故事中,希望藉著主角的淡泊、樸實、慈悲,喚醒人性中的善良本性,促使臺灣社會趨向吉祥平和,邁向下一個百年盛世。


演出時間:10月27日~29日(國家戲劇院) 11月5日~6日(日月潭)

購票方式:http://www.ntso.gov.tw/perform01.aspx?id=564


http://docs.google.com/viewer?pid=bl&srcid=ADGEESg0L-aLVpqyzCYLeSnyX86nFOxqFBJu7NNzH5rUXVgHosTkziqj89PGfsqJF8WbzcPP7DsNh94my9yBeKwL7ymIcIKkGK84nFC-ddYDEeAyCfIwnFiF-cPwm-cxjVXz3nmmvktb&q=cache%3AZYl7HfJdTg4J%3Aevent.sunmoonlake.gov.tw%2F2011musicfestival%2Fche%2FNTSOCatalog1105.pdf%20%E5%A4%A7%E9%A1%98%E5%8D%83%E7%A7%8B&docid=972214430e84767e37b446ed0f546da5&a=bi&pagenumber=1&w=7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