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轉貼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對教師節的感言

 
敬啟者:

    首先祝福全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我們實在很難想像台灣的教育部長竟然還有臉陳述教育部的政績,光從近25年來,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高中、國中、國小、甚至於幼稚園等未成年的孩子,必須被迫離鄉背井,忍受親情的煎熬,一個一個被送到國外受教育,這些都尚未成年的孩子們,包括上至總統、達官顯要、富商巨賈、中小企業主、媒體界、醫界、教育界(包括諸多教育部長)、文化界等,一個國家的家育辦到這般樣子,是何等的羞愧,部長竟還能沾沾自喜。

    一個人之所以受到敬重,乃飽讀詩書,像一個有受教育的讀書人,是非黑白分明,有廉恥心,有責任感,有擔當,台灣的教育,辦到有辦法、有權勢、有點經濟能力的人,都一個個把孩子送到別的國家去受教育,卻沒有其它國家的稚齡孩子,像台灣的孩子大量被送往國外受教育,這沒有好好的自我檢討的地方嗎?

    教育不改,部長的心態不改,等同於侮辱了有心致力於為國家作育英才的老師們,我們堅決的相信,多少基層有心致力於改革台灣教育的老師們,是何其無奈和無助。一個堅持一綱多本普世價值的基層教育工作者蕭曉玲老師,卻無緣無故被解聘,從今年的因北北基事件而導致台北市長公開向市民道歉,身為教育部長能沒有責任嗎?我們的學校還須要繼續教育「禮義廉恥」嗎?

    如此嚴重錯誤的教育政策,不但看不到部長出面向全國納稅人道歉,竟還充耳不聞,且又任由一個基層弱女子的蕭曉玲老師投訴無門,呼天不應,叫地不靈,台灣教育還會有希望嗎?

    尤其更是讓我們感到訝異和難以理解的是,本會很早就主張應該讓教師成立工會,曾經沸沸揚揚吵了好久希望成立教師工會,如今教師工會亦順利誕生了,竟看不到教師工會有人站出來為無故被解聘的基層教師講講話,如果連教師工會亦淪為只是橡皮圖章,這樣的教育肯定會讓更多的家長們想把孩子送到外國去,少子化問題也肯定會有如雪上加霜。
  
    如果我們的孩子必須繼續面對一個如此缺乏禮義廉恥的教育,如此沒有擔當的教師工會之功能,孩子必須一個個被迫必須到國外受外教育,請部長告訴我們,納稅的目的和意義何在?您每月優渥的薪水領得安心嗎?請您捫心自問,您晚上睡得著嗎?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敬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