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中秋節快樂

我兒子做的土耳其烤肉串 洋蔥跟肉一起吃很清爽 他很得意這項作品 為娘的把它放大一點



























烤到火舌亂竄 跟親戚一起聊料理秘訣


中秋節,回老公家鄉下跟親友一起烤肉,我準備超多東西,雞腿、牛小排、羊肉等,其中最特別的是我兒子做的土耳其烤肉串。我們家準備好多香料,這一攤都是香料共和國出品的。一群人直到11點才回家。

在減肥只烤不太吃 不過我好喜歡做東西給人吃

老公家鄉傍晚的時候 如果時間夠我們還會去私房景點看夕陽


我老公家鄉這個地方不能說紅面「番」鴨這個字眼,因為祖先有娶原住民,其實祖譜本身就有不合邏輯的地方,可能不只是娶,而是自己就是原民後代。

最近在猶豫要不要去看賽德克巴萊,我看過霧社事件一張日本將官坐在原民人頭堆前的照片,我很受不了,一定很殘酷,我怕我看了會從頭哭到尾。我連看1895都會哭。兒子說他們同學蠻多要去看的,我覺得不錯,下一代願意去關心一下台灣史。

聽親戚說今年月亮是距離42萬年最近時,接著就會拉開距離,影響地球傾斜度,在遙遠的未來造成小冰河期。

人類的眼界到底能看到多遠呢?我常常覺得,大家對政治人物的標準有問題,有些人對公理正義的追求也不是那麼在乎,眼前過得去就好,讓我既灰心又焦慮。

希望這個小島看待社會人文方面的眼界,可以像月亮那般地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