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轉貼 北北基聯測疏失 監院糾正北市府

【台北訊】監察院調查,北北基聯測出現入學考生「高分低就」疏失,台北市政府沒有及時因應,民情輿論壓力變大後才被迫「改分發」,嚴重斲傷升學考試公信力,10日通過糾正北市府。

監察委員趙榮耀、尹祚芊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糾正案文指出,北市府未能體察北北基100學年度高中職聯測考生母群體已與往年全國基測不同,申請入學門檻需做妥適調整,提醒招生學校預為因應,導致聯合申請入學發生部分考生「高分低就」;引起考生、家長及社會各界質疑考試公平性。 
糾正案文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接受監院約詢時表示「各校給學生不太正確的分數資料,所以才要負責補救;主要是給不太正確資訊,才造成學生誤判。」「只要學生受到不公平對待,且是政府該負責任,市政府就會勇於承擔。」 
趙榮耀、尹祚芊則認為,台北市政府於事發時並未及時承擔錯誤,妥適因應;而是拖延24天後,鑑於民情輿論壓力變大,才迫於壓力,決定以「改分發」措施解決不滿,北市府有疏失。
糾正案文指出,北北基100學年度高中職聯測創台灣升學史上近3000名考生改分發首例,不僅嚴重斲傷升學考試公信力,而且間接對所謂「低就」的學校造成傷害,並對考生及家長傳達社區學校也有高低排名的錯誤觀念,影響未來高中職社區化教育政策推動,違背教育改革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