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 確定無法回任教職/蕭曉玲敗訴 人本要助平反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首位公開指控台北市長郝龍斌強推一綱一本政策違法的前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會理事長蕭曉玲,近日因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確定無法回任教職。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昨陪同開記者會宣布:「人民要為陣亡的老師平反,將開始巡迴說明、發動遊行,啟動社會審判,反對政治迫害。」

史英昨表示,原本寄望司法可以還蕭曉玲公道,但此案判決確定之後,未來不會只有一個蕭曉玲,只要學校老師膽敢對市長或校長有不同的意見,恐怕就要擔心被整肅,甚至飯碗不保。

政大法律系助理教授林佳和也指責該判決粗暴、荒謬;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律師高榮志則表示,判決指解聘老師涉及教育專業,不干法官的事,所以法院只作表面審查,這代表台灣的民主素養不足。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表示,此案是行政權對基層教師的迫害,蕭曉玲是陣亡的小老師,但卻是人民力量再出發的起點。

蕭曉玲昨天沮喪表示,面對確定敗訴的判決,一個多月走不出家門,自我否定到極點。

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教育局則均重申,蕭案與一綱一本無關,尊重司法判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7/today-life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