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2012 0324 下午兩點半「佔領台北」網路電台專訪蕭曉玲老師 (線上錄音檔公開)



時間:今天(3/24)下午2:30
地點:佔領台北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電台網址 http://jaffehsiao.caster.fm/

主持人:佔領台北電台主持人驍騎。

來賓:前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公民記者宋竑廣。

*右方有 live chat ,按鈕可留言;不可提早進入網頁否則會跳出,請耐心等至節目開始時間 


反思資本主義的佔領運動台灣版「佔領台北」,和對抗都更建商的士林王家一樣對抗過大市長郝龍斌的蕭曉玲老師,即將進行一場跨世代又有類似精神的對話。節目預定訪問蕭老師對現在教育、對人性的看法,以及未來對社運、對世界將採取何種態度或行動。另外也邀請到長年報導蕭曉玲案,及在立報發表多篇日本教育報導的公民記者宋竑廣先生;常說台灣跟隨日本流行的腳步,日本是台灣的預言,他又將以什麼角度對蕭曉玲案之後的台灣教育提出建言呢?


「佔領台北」簡介

佔領台北的源起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是一連串主要發生在紐約市的集會活動,由加拿大反消費主義組織Adbusters發起。行動靈感來自2011年發生的阿拉伯之春,目前該運動已發展成「一起佔領」(Occupy Together),蔓延至南美洲、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各地,並在10月15日開始全球各大城市串連,亞洲包括鄭州、台北、東京、首爾、香港、吉隆坡都有人加入響應,而佔領台北就這麼發展、擴展到現在,詳情與最新狀況請參考粉絲頁與官網。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OccupyTaipei
官網 http://occupytaipei.comul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