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幸福報報--公民看國會 在長年爭議中被犧牲的國本(網路媒體新頭殼錄影檔)


Watch live video from Newtalk 現場直擊 on Justin.tv

主持人:謝昇佑(青平台基金會行動總監)
來 賓:符慧中(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秘書長)
郭燕霖(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
蕭曉玲(前中山國中教師)

參加心得:關於12年國教的部份,我之前參加過12年國教論壇,裡面就有提到一年需要預算200億,財源需固定。如果這些配套措施沒做,那12年國教這個政策的實行基礎是什麼?這是需要大家去追問政治人物的。

另外同志教材的部份(影片35分處),除了我講我帶兩個小孩去參加募款晚會之外,再補充一下,現在在吵的所謂同志教育,實際上只是教師參考資料,可能會教也可以不教,如果連這麼邊緣的一份資料都緊張的要死,要發動大規模的防堵,那號稱要做12年國教,讓教學遠離考試正常化就是玩假的,因為教學活潑化、開放化,知識就是流通、自由的,學生怎麼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在媒體看到同志卻不討論?老師怎麼可能自外於現實世界存在的事物。倘若用防堵同志教材這樣的心態做教育,那不如就回到聯考、一本沒有綱,大家走回頭路,把知識都鎖死,這唯一一本課本沒有的都不要知道算了。沒有同志教育,12年國教就是bullshit。

1 則留言:

赤い 提到...

好中肯。
希望教育部和社會能重新反省檢視自己舊時代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