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轉貼] 聯測廢不廢 國新議員不同調

眉批: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長許永佳說前端考試沒爭議?最好是沒爭議。當初還是教育十大新聞,他不可能不知道。
----
  • 2011-07-15
  • 中國時報
  • 【周志豪/台北報導】

     停辦解決爭議?北北基聯測接連出包,對於明年是否續辦,家長與學界也出現質疑聲浪。但台北市議員昨指出,北北基聯測問題全肇始於初次舉辦,現在好不容易累積經驗,若明年又停辦,學生恐再因制度變動發生損害,因此要求續辦。北市府回應,不會停辦。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表示,本次聯測狀況百出是因為首次舉辦,在沒有參考基準下,才發生申請入學「高分低就」與後續問題。如今這些風波都已成續辦經驗,明年若貿然廢除,考生又將無所適從,疲於適應新制。

     此外,現在七、八年級學生是以「一綱一本」政策受教育,如又突然廢除聯測,將面臨由「一綱一本」變為「一綱多本」窘境,反影響這些考生權益,而再一次制度變動,也難保不會再發生因缺參考依據而導致類似「高分低就」問題。

     林奕華議員則認為,剩二年十二年國教就要上路,既然教改原意是要廢除考試,建議乾脆回歸原本二次全國基測,廢除北北基聯測,也因心測中心命題是考綱不考本,考生把觀念搞懂,改制也不會有適應「一綱多本」問題。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也認為,因不論基測或聯測都是「考綱不考本」,廢止聯測對老師教學或考生都影響不大。

     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長許永佳也說,有爭議的是後端分發,不是前端考試,廢不廢聯測不是問題。

     北市教育局主祕馮清皇回應,目前政策不會改變,也未聽到中央有任何要求停辦訊息,北北基聯測明年仍會續辦。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107150026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