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吳清基難逃責任


◎ 蕭曉玲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北北基聯測停辦,是基於教育專業做此決定,跟政治壓力無關。該舉引起民眾批評,因為大家並沒有忘記,他就是台北市前任教育局長,是一綱一本與北北基聯測的推手。


早在當時教育局舉辦相關公聽會時就有不少反對意見,當時北市府不但無視,為了強推政策,還因為我告郝龍斌一綱一本違法,把我惡性解聘。當時他的教育專業在哪?

當年北市府督學指示學校,針對我召開教評會,洪健益議員質詢此事,他跟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還公然說謊,被洪議員手上的公文揭破,這段質詢在我部落格「我是蕭曉玲」上面有影片,鐵證如山。

學校送上來的解聘罪狀裡,不只一處把一綱一本或一綱多本,標註在所謂的「談論政治」之後,甚至說我上課播放不存在的「支持一綱多本影片」!他任內的北市教育局還透過律師寄存證信函給我,要我不可以對外宣稱是因為一綱一本而被解聘,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還有北市教育局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審我的案子時,從頭到尾對我解聘案持反對意見的委員,後來就被換掉,之後我的解聘案快速通關,依法委員人事權就在吳清基手上,一路上不只鏟除我,連看不過去的老師都遭殃。我真的要問,教育專業何在?

(作者為家庭主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7/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