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郝市長認錯,就該還蕭老師公道!


◎ 吳麗慧

一綱多本及全國國中基測,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教育改革政策,當時的台北市是由國民黨執政,為了要與中央的民進黨互別苗頭,不顧許多家長與教育專家的反對,執意走教育的回頭路,施行一綱一本及自辦基測的聯考復辟升學制度。


老天有眼,北北基聯考連連出狀況,雖然郝市長死鴨子嘴硬不認錯,堅稱北北基聯考明年繼續辦理,但為了總統選舉,國民黨不得不出面拯救民調持續低迷的馬總統,終於由當年力推此政策的教育部長吳清基出來自打嘴巴,宣布明年停辦北北基聯考。

當年因北市府的強勢一意孤行,彰化縣也躍躍欲試準備跟進,如果一綱一本的聯考復辟產生骨牌效應,這是我們基層教師及家長所不樂見的,所以我們採取法律行動,提出告訴,試圖阻止,因此在台北有蕭曉玲老師告郝龍斌市長,在彰化有我等三位教師代表,提告彰化縣卓伯源縣長的行動。

同樣是學校老師以實施一綱一本違法的理由,控告直屬地方政府首長,但是台北和彰化的老師,卻有截然不同的命運,我們在彰化,同樣「膽大包天」告官,三位教師都安然繼續教職或順利退休,然而,台北市的蕭曉玲老師,卻被以「行為不檢」撤職

同樣關心教改,勇於付出行動,為什麼蕭老師卻要被校方羅織多項莫須有罪名?為什麼她要被人用政治手段追殺?台北市政府已為錯誤的政策道歉,但是誰?何時?能還給蕭曉玲老師一個公道呢?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9/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