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0812哲學星期五座談  實況錄音.照片.感謝的話

約40位以上的朋友擠在地下室,幾乎坐滿了位子。
上禮拜五很謝謝各位來聽我的案子,還報以熱烈的反應。從晚上七點半耐心聽我講到十點,一些人散會後還跟我長談到十二點多。感謝大家關心教育、關心教師人權。








這個座談系列名稱為「哲學星期五」
有這麼多不同背景或相似背景的朋友,國中生、音樂老師、大學生、大學異議社團,留學生、退休教授、NGO工作者等等,願意在星期五晚上這個應該去狂歡的時間,聽我講這段荒謬又嚴肅的解聘故事。




【現場實況錄音 一~二段】





許多人都說,這不是知道一個老師被解聘而已,而是如主持人所言,要認識到背後的公共性,如一綱一本問題、北北基、解聘制度、教師人權、教師工會、司法制度等重要的議題──這正是我履敗履戰的初衷。



儘管故事很沉重,但就像一位退休教授所說,投入改革必有難關,民主需要時間,我希望我的故事只是進步的過程,是邁向健全社會的契機之一,倘若真能如此,也不枉我這一遭了。

一位年輕的聽眾回家後在臉書說:「(因解聘與敗訴的荒謬性)所謂的震撼人心跟催人欲吐並存的一場座談阿!」

另一位年輕人到我臉書留言說:「今晚參加了哲學星期五,雖然覺得有種荒謬的喜感,但也真的佩服蕭老師,敢說敢言、為所應為的性格,很謝謝老師的分享,也願未來有更多機會聊聊聚聚。」






因為議題太多太重要、細節與幕後太吸引人,就像上面這位年輕朋友說的一樣,有其他聽眾說想加開一場。如果還有邀約,我很樂意再講,地點時間形式都隨意,演講費車馬費沒有也沒關係。我很願意吸引越來越多的人關心教師與教育議題。

很高興遇到你們,有緣會再見面的。
向聽眾介紹我的部落格




以上籌辦與照片等相關紀錄,感謝主辦單位青平台、主持人酥餅、工作人員清楷、丁丁等。








2 則留言:

Glane 提到...

加油!聽了老師的故事後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憤怒!
可以的話是不是可以往罷免郝龍彬的方向走?

匿名 提到...

確實反對教科書單一化.
這樣好像回到以前國編本的年代.
什麼台灣領土是秋海棠葉,
蒙古國也是我們的.....
根本不是國際事實!
二二八大突,清鄉,白色恐怖等...都輕描淡寫帶過.或根本選擇性的提一下.
我以前也被洗腦過.
思緒都跟著國民黨的路線在走.
教科書多元化後,
我才發現許多不一樣的事實!
老師加油!!
這是標準的政治迫害.
我們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