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活動消息轉貼] 6/30《Smangus之歌》新書發表會


蔡秀菊老師是一位很支持我的好朋友,文筆很好,恭喜她這本新作問世,歡迎大家參加她的新書發表會。

 
Smangus司馬庫斯,最晚接觸現代文明的泰雅部落。詩人蔡秀菊身體力行,實際走入部落挨家挨戶訪問,不管是坐在家戶門口的閒話家常,或是在烤火小屋聆聽部落大小事。
透過雙腳,親踏土地的滋味;透過耳朵與眼睛,體會部落步入現代化社會的掙扎、困頓與希望;透過文字,記錄台灣自然開發史中,Smangus住民強韌的生命力與挑戰困境的意志。希望藉由《Smangus之歌》的出版,為部落發聲,產生迴響,讓台灣原住民的議題,能夠在台灣社會演奏出多元的交響與共鳴。
《Smangus之歌》新書發表會,將由兩位Smangus部落族人,及一位詩人透過接力讀詩的形式,分享詩人蔡秀菊以詩記錄的部落與土地,並由Smangus部落族人親自分享原住民部落在邁向現代化社會所遭遇的困難、問題,以及對未來的期待與希望。 
*本書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詩創作發表專案」補助
免費入場,歡迎您來參加                                                                                  玉山社出版公司  敬邀
日    期:6月30日(星期四)
時    間:下午2:00~3:30(1:30開始入場)
地    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和室講堂(台北市徐州路46號 TEL:             (02)2396-81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