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110629 [新聞稿] 政治官司鎖喉 教師難擋北北基

我為了平反惡性解聘,狀告前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與家長會長簡忠雄妨礙名譽,在628日早上10點,依法院通知到最高法院聽取判決,然而法官林卻說還沒辦法判。完全不符法庭門口指示螢幕所寫的 與上次出庭的辯論終結筆錄(附件1)。自2007年反對一綱一本被解聘後,我為平反所進行的官司就接二連三地遇到異常狀況,如行政訴訟開庭次數比一般案件多一倍。對方律師連換三人,其中一位律師張珮琦,在我的官司中違反律師公會倫理遭處分(附件2),卻依然擔任北市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為社會公正人士代表,毫無道理可言。
 
在得知還要辯論之後,我感到納悶的是,前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都在今年對記者坦誠當年一綱一本政策有政治考量(附件3),事情其實非常清楚,當年我的指控與解聘脫離不了政治。學校提出的解聘證據,充斥荒腔走版的虛假,用一張時鐘的照片說我遲到(附件4),我接聽校內分機的照片被說是打手機(附件5),且對方律師辯護的理由也令人費解,簡忠雄的代理律師張珮琦及周良貞,把他在台灣立報指控我的投書,以該報"係一小報""買不到""記者載取他報內容填充"等理由,否認是他所投(附件6)。

林林總總,加上學校當年針對我的偏頗調查(附件7);北市中學家長聯合會會長徐永佳,對同事發放的不實的新聞稿(附件8),共同形成羅織罪名的恐怖教師評鑑。無怪乎其他想為教育品質把關的老師,看到我落得這種下場,紛紛減低抗議分貝,甚至自我噤聲。我慘遭政治解聘後,教師界反對聲浪漸弱,一綱多本的骨牌倒下,北北基聯測、十二年國教讓明星高中列特色學校考試招生、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列為必選等封閉式的教育政策紛紛出籠,一發不可收拾。

其背後的目的,正如近日某報社論所說,"北北基以先天的資源優勢,在國家教育體系穩占了最大的一塊餅,但始終突出精英路線。(附件9)",教育資源金字塔化的趨勢昭然若揭。我告郝龍斌一綱一本違法的時候 即發表文章指出,推動一綱一本的政治菁英,都是深信開明專制的人,論起教學專業,國家優於人民,行政延請的御用專家優於老師,指明一綱一本具有教育集權化的傾向(附件10)。然而曾經聲嘶力竭發出的教育警示,被鎖喉在政治官司之中。

或許,在北北基聯測弊病一一浮現的現在,教師趁民氣可用,終於一吐怨氣,但許多學子已被掐枝剪朵,求學路上路標混亂,家長怨聲載道。難得的專業聲音,來得太遲。我希望我荒謬的解聘案,讓一般民眾多支持堅持專業的老師;而我狀況異常的官司,提醒大家關注司法品質,讓北北基聯測下高分低就的學生家長,放心去告被大法官認定違憲的一綱一本(附件11),國賠貴子弟無妄的人生損失,償還氣憤難平的親子苦淚。


2011/06/29 蕭曉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