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新聞:高分低取又沒後路 難怪考生不平

眉批:現在一綱一本政策從預算浪費、考制混亂、資源分配等等被罵個不停,完全是個多此一舉的爛政策,四年前我抗爭當時,早有人提出警告。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我這種會抗爭的人,被做掉很正常,可是當時如果有更多像我這樣的老師出來反對一綱一本,或許今天學生家長就不需要面對這些痛苦了。

----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北市敦化國中老師吳忠泰分析,許多家長和考生對於北北基聯測抱怨不斷,原因在於試題比全國基測難,和原本紓解考生壓力的目標背道而馳。同時,今年落點預測失準,部分中後段社區高中一口氣掉了十多分,導致許多學生「高分低取」。


吳忠泰指出,也有些學生不滿「一綱一本破功」,外縣市學生沒念指定版本也沒差。另外,由於北北基聯測約占九十%的名額,許多沒考好的學生想考二次全國基測,但名額只剩十%左右,還要和外縣市學生爭搶。考不考二次基測陷入進退兩難。

一名台北市考生北北基聯測成績在PR70,只能考上中後段的社區高中。雖然自認表現有些失常,但又不敢冒險考二次基測,最後孤注一擲,填志願考上大安高工。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106/2011062448018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