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轉貼] 自由時報 聯測爭議 史英批郝不負責

之前BBS也有人說:「狼師有校長力挺安心施狼爪,這位蕭老師卻有校長力促解聘,唉!」學校指控我的事情,和一般老師被解聘的標準也差十萬八千里遠。

----
〔記者林曉雲、邱紹雯、陳璟民/綜合報導〕北北基教科書自選一綱一本,到北北基自辦聯測耗費社會成本卻又造成考生「高分低取」,在在引發社會高度爭議,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昨日公開痛批,台北市長郝龍斌為展現他一個人的威風,卻要犧牲所有考生的權益,北北基聯測已使多少考生權益受損,郝龍斌難道都不用負責?

蕭曉玲反一綱一本被解聘 找不到教職

史英更痛批郝龍斌一路封殺與他對立的人,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四年前因狀告台北市長郝龍斌強推一綱一本違法違憲,三個月內被列為不適任老師予以解聘,蕭透過訴訟企圖尋求平反,但官司一路輸,且被列入黑名單,找不到任何教職。
昨天史英陪同蕭曉玲召開記者會控訴,蕭曉玲質疑,她不曾體罰學生,更未性侵學生,何以她卻遭到如此嚴重且迅速地懲處?史英也聲援質疑,人本基金會處理太多件不適任老師個案,即使性侵學生的老師,教育當局從未在三個月內迅速解聘,蕭案根本是政治壓迫。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也表示,蕭曉玲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郝龍斌用行政資源和權力霸凌基層老師,要造成寒蟬效應。

面對家長陳情 郝龍斌說會虛心檢討

對聯測引發爭議,郝龍斌昨受訪指出,看到很多考生、家長的陳情,他很心痛,市府會虛心檢討缺失,把今年看到的問題切實改善,未來相關資訊一定要公開透明,讓大家能清楚了解,明年能有讓考生、家長滿意的聯測。

至於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日前聲稱「北北基聯測不可能重分發,但可以考轉學考」,引爆各界撻伐失言;郝龍斌表示,「這種發言並不妥當」,市府團隊對相關批評指責,要用「如果是我的孩子碰到這樣的事」的同理心看待;林信耀昨則不願再表達任何意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30/today-life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