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轉貼] 蘋果日報 反一綱一本 師控政治解聘 狀告郝市長 校方指行為不檢

【楊惠琪╱台北報導】配合北巿主導的一綱一本政策所推動的北北基聯測,首次上路就出包。北市中山國中前音樂教師蕭曉玲昨舉行記者會,控訴三年多前,她因反對市府推動一綱一本,控告台北巿長郝龍斌違反《國民教育法》,干涉學校選書,竟被校方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解聘,根本是「政治解聘」、「秋後算帳」。

三年多前,北巿以現行國中教科書一綱多本增加學生負擔為由,和新北巿、基隆巿聯手推一綱一本政策、共同選書,並敲定今年合辦北北基聯測,但卻發生考生以申請入學錄取後,才發現若改參加登記分發,可考取更好的學校,有人甚至差了十五、六個志願,引發考生和家長強烈反彈。


學生誣指上課遲到

蕭曉玲昨說,二○○七年十一月她因不滿北北基挾教育優勢,推動一綱一本政策與北北基聯測,提起行政訴訟,狀告郝市長;後又基於教育良知,向媒體透露校內大量使用坊間的測驗卷,竟遭學校指控毀損校譽,「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甚至有學生誣指她上課遲到、打手機等行為,三個月內就被校方火速解聘。


遭受郝龍斌「霸凌」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說,蕭老師只因牴觸郝市府一綱一本政策,就如同性侵狼師般被列為「不適任教師」遭解聘,並通報全國各級學校,終身不得從事教職,處分太超過;市議員顏聖冠說,蕭老師基於專業說真話,卻遭解聘,批評郝龍斌用行政體系「霸凌老師」。


教育局:處置無誤

中山國中前校長、現任明德國中校長曾美蕙昨說,全案已在行政訴訟中,不發表意見;北市教育局主祕馮清皇說,蕭在課程規劃與學生互動等均有問題,學校欲介入輔導卻遭蕭拒絕,只好做出解聘處置,且行政訴訟一審判決也判蕭師敗訴,證明校方處置並無不當。


蕭曉玲遭解聘 事件簿

◎2007/11:反對一綱一本政策,蕭曉玲提起行政訴訟,告台北巿長郝龍斌違反《國民教育法》第8條干涉學校選書
◎2007/12:被學生指控上音樂課遲到、講手機、整節上課都在看影片等,學校以「教學不力」提報蕭為不適任教師。
◎2007/12:因向媒體揭發學校大量使用坊間販售的測驗卷,遭校方以「行為不檢,毀損校譽,有損師道」為由,提案解聘
◎2008/01:學校召開教評會通過蕭曉玲的解聘案



資料來源:蕭曉玲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94839/IssueID/201106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