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教育廣播電台 教師反對一綱一本 平反官司敗訴

臺北市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在4年前反對一綱一本違反教育專業,提告臺北市長郝龍斌,後來經過不到3個月,卻被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被解聘列為不適任教師,儘管她提出行政訴訟在一審遭到敗訴,但是她仍然相信司法能夠還她公道。
臺北市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在4年前反對一綱一本違反國民教育法,提告臺北市長郝龍斌,後來經過不到3個月,卻被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被解聘列為不適任教師,儘管她提出行政訴訟,但是最後卻遭到了一路敗訴的結果。

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表示,學校提出許多不適任的不實證據,包括她上課打手機、上課遲到和在課堂給學生看影片8個星期這些證據都還有疑義,並且自己也沒有體罰和性侵學生,卻遭到比性侵更迅速嚴厲的處分,她認為自己是因為反對一綱一本才被解聘,也相信司法能夠還她公道,讓所有老師不要因此而不敢再對公眾事務發聲。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也說,人本教育基金會接受處理過許多的校園狼師案件,即使是性侵學生的老師也沒有在短時間就被迅速解聘,他質疑這個案件有外力介入,希望蕭曉玲老師能夠獲得更公平的對待。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629/4514409.html

2 則留言:

勞動法律事務所 提到...

您好,不知可否提供您案件的法院判決字號供查閱,以更了解此事件的細節,謝謝。

匿名 提到...

你好,行政訴訟部份字號為99年度訴字第121號。

很高興有勞權團體前來關心,有律師說我的案子在教師勞動權益上的影響重大。如果你們需要進一步的了解,我可以跟你們當面說明。

解聘教師爭議 蕭曉玲成經典案例
http://iamhsiao.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933.html

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