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110629 [採訪通知] 政治官司鎖喉 教師難擋北北基



時間:20110629  AM10:00(上午)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 (地圖見底下)

出席人員:蕭曉玲(前中山國中音樂教師)
                    史英(人本基金會董事長)
                    許淑華(台北市議員)
                    顏聖冠(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台北市議員--陸續邀請中)



就在北北基聯測弊病一一浮現,家長學生怨聲載道,升學壓力高漲之時,最早挺身反對北北基聯測、反對一綱一本,並提告郝龍斌市長的的蕭曉玲老師,又在平反官司的路上,跌了一跤。

本來該宣判的官司,不知何由,又要另開辯論庭,還說要再查清楚證據。令人不得不想起,四年前,台北市申訴評議委員會到中山國中對蕭曉玲遭惡意解聘案重啟調查,卻讓學校得以在事後『捧出』四百多頁新證據的這段歷史。

一直期許能在體制平反的蕭曉玲,一路從市政府上訴到教育部,從吳清基局長上訴到吳清基部長,完全不能再體制得到真理之張揚。不得已,只好轉向司法,祈求這社會的最後一點公道。
未料,至今,官司疑有外力介入,疑點重重。我們的國家、政府是這樣對待一位堅持專業,為教育品質把關的老師嗎?

在四年前預示現今一連串的教育災難。我們不能每次都用如此巨大的社會成本,去認清錯誤的教育政策,而應該從源頭控管,從蕭案找出保障教師專業發聲的路徑。如果我們不希望任何一個孩子的人生,被當作政策的白老鼠,那就不該有任何一個像蕭曉玲這樣的老師,遭到不公對待。

於此,蕭曉玲不得不再度站出來發聲。只有揭露,再揭露,讓陽光進入黑暗的角落,我們才有機會一一除去所有病毒。

 http://www.ntuac.org.tw/images/map.p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