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轉貼] 中時 賴昱伸喝珍奶 關心環保社運

眉批:得知這件事時我很驚訝,這個年輕人曾幫過我的忙,樂生阿伯告別式時,也遇到主動過來參加的他,當時他手上還有傷,很有心。印象就跟報導所寫的差不多。

現在全國民眾都很擔心塑化劑問題,但他連負責人都不是,現在已經不是父債子還的時代了,希望他還有發揮他專業的機會。


----

  • 2011-06-03
  • 中國時報
  • 【單厚之、陳文信/台北報導】

     塑化劑風波發生後,一篇臉書上的貼文,讓「昱伸」公司的少東賴昱伸意外成為事件的主角。儘管外界對賴昱伸有不少描述與想像,但在《英文台北時報》主跑政治新聞的賴昱伸,在記者同業眼中一點也不複雜;他不過是一個關心環保與社運議題,也會拿著珍珠奶茶喝的年輕人。

     賴昱伸中學時赴美求學,在美國休士頓大學拿到雙學士的學位後,返台擔任國內平面媒體記者的工作。由於任職於英文報紙,和其他同業間沒有太大的競爭關係,加上為人隨和,身材微胖,經常成為同業開玩笑的對象。

     平日和同業相處時,賴昱伸不常談到自己的家庭,只偶而提過家裡在賣飲料的原料。至於飲食方面,賴昱伸並沒有任何異常之處,同業、採訪對象 吃什麼、喝什麼,他就吃喝同樣的東西;儘管有名嘴爆料宣稱賴昱伸不喝外面的飲料,但多位記者同業就曾目睹賴昱伸喝珍珠奶茶,也前往便利商店買飲料。

     賴昱伸主跑的路線包括社團,平時對弱勢與環保議題就特別關心。比較特別的是他生活上堅持使用環保碗筷,連洗碗精都一定買天然製品。有同業 觀察到,賴昱伸採訪結束後,還會默默地到群眾運動的場合表示支持。反國光石化運動後期,他還在立法院替主辦單位義賣白海豚布偶,籌募運動基金。

     賴昱伸並不諱言自己的政治傾向偏綠,但卻不是基本教義派,不曾因為環保、廢死、統獨和政治議題與人爭辯,即便政治立場迥異的同業,也都能和他和睦相處。

     塑化劑風波發生後,面對朋友的詢問,賴昱伸也不迴避昱伸確是他們家的公司,並且希望友人不要太過擔憂。與賴相熟的友人表示,出了這種事,賴家當然該負擔他們該負的法律責任,但不該株連無辜,連他參與國際特赦組織之事,也成為「罪狀」,實在太離譜。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已經不是是否幫過你忙的問題,也無關乎他是否是負責人. 明知塑化劑有毒, 還在第一時間拿過時的資料企圖混淆惡意添加毒物的正當性,本身已經可恥致極,他帶人處事怎樣,也只是模糊焦點的報導. 如果你長期提供家裡長輩含有塑化劑的營養補給品, 你心裡有多自責你知道嗎?

匿名 提到...

是這樣的,我有親眼見過他自己也喝珍奶等等飲料,所以想說或許他也以為那是安全的。

呆丸哈哈哈 提到...

賴昱伸與其父親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及其同門師兄弟賓漢香料公司負責人陳哲雄、王粉夫婦和其兒子陳威丞等人,過去三十餘年,來皆致力於將DEHP、DINP等塑化劑/可塑劑添加入食品長期大量讓台灣人服用,以達將台灣人於活體狀態即行塑化,使其如塑膠般可常久不腐不裂,並能保持外表光滑等效果之高科技研究活動。主要產品為餅乾、麵包、飲料、果醬、果凍、優酪乳、冰淇淋、奶油、煉乳、維他命及糖果用香精、速食麵調味料、醬料及各種杯湯調味料和果汁、運動飲料、優酪乳、奶茶用起雲劑等,不但惠及台灣,更行銷全世界。
賴昱伸等人之研究成果非凡,真是台灣之光。經過賴昱坤其等兩代人的努力,在服用塑化劑數十年之後,台灣人現皆已如塑化人般百毒不侵,根本不用再食用任何防腐劑,於常溫下肉質都不會腐敗,蚊蟲也無法叮咬,一般碰撞也不會龜裂,舉世欽服。世界各國都有報導,不勝枚舉,不另贅述。
昱伸香料負責人賴俊傑與其子賴昱伸等塑化先鋒,併同其同門師兄弟賓漢香料負責人陳哲雄與其子陳威丞等塑化豪傑,長期投入於各種食品中添加其「愛台灣」塑化劑之研究。其等本為忠實台毒人士,主張台灣本土意識,鼓吹「愛台灣,就要被塑化」,堅持島內人人有被其塑化的權利。賴昱坤並擔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監事,致力於保障三審定讞死刑犯絕對不會被處死,好繼續食用其特製「愛台灣」塑化劑的權利。
當初做此高科技研究,並未設想將此研究結果嘉惠外國人士,但其仍為本研究之放射效力所及。實因台灣食品實在太好吃,經過多年外銷,現連香港人也已經被證實全部塑化。甚至因昱伸另於大陸東莞設廠大量製造塑化起雲劑,外銷剩餘轉口內銷,也嘉惠了對岸部分中國人。據賴昱伸等人表示,其雖已申請專利或以商業機密保護其起雲劑配方,但並不特意封殺含塑化劑食品的出口或轉賣中國大陸,也有點投桃報李,以報對岸當年贈我特高級三聚氰胺奶粉與奶精的恩德的意思。
至於報載長期食用塑化劑,成為塑化人之後,可能會有小雞雞或不舉的後遺症產生云云。據身兼台灣塑化人小雞雞同盟會會長賴昱伸,及永久榮譽會長賴俊傑及陳哲雄表示,經其自身體驗,小雞雞並不會帶來任何生活不便。排尿時因為白努利定律的關係,由於孔徑變小,流速增加,所以更覺順暢。而且在穿著上更有彈性,買不到男性內衣褲時,女性內衣褲也能穿戴自如。更何況,據賴會長私下表示,最近他更開始有去手術變成「她」的衝動,很想引刀跟其小雞雞說再見,若小雞雞自動消失會更好。所以,塑化人會變成小雞雞這件事,好處多多,或為其所願,也根本不會構成其等任何困擾。請大家不要被媒體誤導。

匿名 提到...


其實也有遇過長輩有說過認識他,也說他是很棒的孩子,
很關心社會等等云云,但是,我也問了白目的一個問題: 你們叫飲料時他有喝嗎?
他想了很久,回說沒有。當然這個也可能少喝少好的心態,父親的事好像沒有直接關係,
但,放著明明有老鼠實驗的相關資料,確說對人體未必有害!!!!!!!!
那麼他的正義良心或許也是看人的。